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JR東日本 マヤ50 5001建築限界測定車 JR East Clearance car

與オヤ31型不同,マヤ50不進行物理接觸,而是配備了測量裝置,照射光並通過CCD相機拍照和分析進行測量。最初,它被稱為マヤ50形,車身設計有白色、淺藍色和黃色的獨特顏色。
2003年(平成15年),為了與“East i”系列(E491系列“East i-E”,Kiya E193系列“East i-D”)合併編組而進行修改時,重量增加,因此成為現在マヤ50的外觀也並採用了與East i-E&D相同的顏色和配色方案。

相關連結:
1. JR東日本鐵道車輛
2. 台鐵淨空檢查車 TRA Clearance Car
3. 台灣高鐵軌道限界測量車 THSR Structure Gauge Test Car (Clearance Car)
4. JR東日本 マヤ50 5001建築限界測定車 JR East Clearance car


車輛外觀,2019/09/14拍攝於一ノ関車站


車輛編號 マヤ50 5001,2019/09/14拍攝於一ノ関車站


觀測裝置,2019/09/14拍攝於一ノ関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