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兩鐵相連 點亮新竹 2011/11/11內灣線復駛專列 1896次 DT668/DRC1000型彩繪柴油客車/CK124

2011/11/11台灣鐵路局為了慶祝六家線完工通車暨內灣線復駛,特別安排DT668蒸汽機車 / DRC1000型彩繪柴油客車 / CK124蒸汽機車等全動力重裝連結,行駛於竹中車站-內灣車站-竹中車站-新竹車站竹中車站-內灣車站-竹中車站僅限受邀請的貴賓搭乘(一開始的版本),而回程從竹中車站新竹車站,則開放一般民眾在竹中車站排隊領票搭乘,共200張坐票及80張站票(在原始版本公布後,而民眾群起抗議後才臨時安排的行程)。
至於這樣前所未見的列車組合蒸汽火車加上柴油客車,真的非常見仁見智。個人認為應該是為了高官要乘坐,所以一定要冷氣空調車而DRC1000型的雙排座椅比較適合大官們坐在一起接受採訪吧,反而較不是為了安全因素(例如蒸汽機車突然發生意外,而DRC1000型柴油客車依然可以提供動力。這因素雖然不能完全排除,但因為之前DT668蒸汽機車已經在海線作過密集測試而且搭配柴電機車與普通車車廂。據當天搭乘的人透露DRC1000型柴油客車有偷偷出點力,不知是否為真,如果是這樣還說得過去。)。台鐵或許搭配莒光號或復興號車廂與電源車是比較不會那麼突兀,當然最佳搭配還是普通車廂,只是貴賓們可能難耐悶熱的車廂吧!無論如何這應該是一個(世界)記錄吧,全車動力!! 超強組合!!
另外,台鐵內部訓練及對外訊息發布,應該要多加強化及開放。最早看到的版本為DT668蒸汽機車在13:00從新竹車站出發,結果12:20我到了新竹車站後站停車後到前站眼巴巴看著蒸汽走了,心裡OOXX。問新竹車站站務人員關於蒸汽機車動向,站務人員回答說是13:00從六家車站出發。還好我先到竹中車站,看到DT668蒸汽機車已停妥在竹中車站往內灣線的月台旁,心裡又是XXOO,如果我依站務人員的訊息直接殺到六家車站,可能就無法到車站月台與DT668蒸汽機車作修復後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拍完DT668蒸汽機車之後又到竹中車站往內灣軌尾處等拍DT668蒸汽機車,這時在鐵軌旁維持秩序的道安人員竟然聲稱DT668蒸汽機車是假的,毫無動力,只是冒冒蒸氣而已!!?? 花兩千多萬呀!! 不知是不懂裝懂呢?還是天大的秘密 - 台鐵X檔案,雖然我不太理他但心裡還是一個無言XXOOXX 。

相關連結:
1. 台鐵車站、車輛及設備
2. 台鐵現存蒸汽機車
3. 已復駛台鐵蒸汽機車


1896次 DT668蒸汽機車 / DRC1000型彩繪柴油客車 / CK124蒸汽機車影片


兩鐵相連 點亮新竹 1896次 DT668蒸汽機車 / DRC1000型彩繪柴油客車 / CK124蒸汽機車,2011/11/11拍攝於內灣車站


DT668蒸汽機車,2011/11/11拍攝於竹中車站


DT668蒸汽機車,2011/11/11拍攝於內灣車站


CK124蒸汽機車,2011/11/11拍攝於內灣車站


DRC1000型彩繪柴油客車,拍攝於竹中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