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JR九州 特快列車 豪斯登堡號 783系電車

在2017年為配合長崎縣佐世保市主題公園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開園 25週年,將783系電車系列特急5編組(每編組4節車廂)列車將進行更新豪斯登堡號 「Huis Ten Bosch」。
該車的內外設計將由水戸岡鋭治(Eiji Mitooka)負責,外觀將以橙色和金色油漆為主,車輛的標誌、徽章和設計格柵與七星牽引機上的相似。還將包括車輛的內部。內部進行了翻新,天花板和地板均採用木紋,營造出溫暖的內裝。
第一個編組於2017年3月18日開始運營,其餘編組於2018年底前完成改造並開始運營。
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是日本JR九州所經營,經由鹿兒島本線、長崎本線、佐世保線與大村線,行駛於福岡縣福岡市博多車站與長崎縣佐世保市豪斯登堡車站之間的特別急行列車。主要停靠車站包括:博多車站、二日市車站、鳥栖車站、新鳥栖車站、佐賀車站、肥前山口車站、武雄溫泉車站、有田車站、早岐車站、豪斯登堡車站;其中,由博多出發往豪斯登堡方向稱為下行,反方向則稱為上行。

相關連結:
1. JR九州鐵道車輛
2. JR九州783系電車
3. JR九州 特快列車 豪斯登堡號 783系電車

車輛外觀 783系CM24編組,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駕駛擋風玻璃,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車頭燈與圖案,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車頭側面,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車門,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端點指示器,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2020/01/27拍攝於博多車站


(4K) JR九州 特快列車 豪斯登堡號 783系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