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JR東日本 Resort Minori 實號 リゾートみのり (キハ48形気動車)

以「奧之細道熱煙線」的暱稱廣為人知的陸羽東線,抱著「希望成為結出眾多果實之旅」這個理想,推出了「Resort 實(Minori)號」。此列車名由一般公開招募而來,代表豐收的「稻穗」、度假的「溫泉」、秋天的「紅葉」等,充滿魅力的陸羽東線旅遊之意。
由キハ48形普通柴油客車48型改造的3節編組分別為キハ48 550、キハ48 549、キハ48 546,車廂外觀以代表「紅葉」鮮豔交織的「深紅色」及「烏黑色」為底,加上讓人聯想到沿線一大片的「稻穗」的「金黃色」線條。車廂內部顏色充滿溫馨感,足部空間寬敞(座席間距1,200mm)採寬裕舒適的座椅設計。此外,設置在第一節車廂的「展望空間」,可從大車窗欣賞恬靜的田園風光與鳴子峽等沿線美不勝收的景色。
在2020年8月12日結束最一趟商業營運(活動名稱為"感謝實號" "ありがとうリゾートみのり号")後,被送往郡山車輛中心進行除籍,並於9月1日完成報廢。

相關連結:
1. JR東日本鐵道車輛
2. JR東日本 キハ40形気動車
3. JR九州 キハ147系気動車(国鉄キハ40系気動車)
4. JR東日本 キハ47形気動車
5. Resort Minori 實號 (キハ48形気動車)
6. 八戸線の観光列車 Resort Umineko (キハ48形気動車)
車輛外觀,2019/08/11拍攝於山形車站


(4K) JR東日本 リゾートみのり(キハ48形気動車) Resort 實(Minori)號,2019/08/11拍攝於山形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