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JR西日本 黃昏特快瑞風號列車 TWILIGHT EXPRESS MIZUKAZE

黃昏特快瑞風號列車(TWILIGHT EXPRESS 瑞風),是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所開行的頂級郵輪式臥鋪列車,預定於2017年6月17日起行駛。有別於JR西日本以往的臥鋪列車,此列車以套裝旅遊的方式銷售,並不單賣車票。
1989年7月21日首航的TWILIGHT EXPRESS,在經過26年多的營運後,因北陸新幹線通車,而在2015年3月12日開出末班車後終止營運。JR西日本為發展所轄路線的頂級觀光旅遊市場,於2015年2月宣布新造臥鋪列車,並繼承TWILIGHT EXPRESS之名,將此新車命名為「TWILIGHT EXPRESS 瑞風」。
「瑞風」指的是清新的風,又象徵吉祥的風,同時也是日本的古名「瑞穗之國」。

相關連結:
1. JR西日本鐵道車輛
2. JR西日本 Twilight Express 黃昏特快車 EF81-103電気機関車(初代)
3. JR西日本 Twilight Express 黃昏特快車 スロネフ25形A寝台緩急車 スロネフ25-551(初代)
4. JR西日本 Twilight Express 黃昏特快車 スシ24-1食堂車(初代)
5. JR西日本 Twilight Express 黃昏特快車 電源行李車 カニ24-12(初代)
6. JR西日本 黃昏特快瑞風號列車 TWILIGHT EXPRESS(二代)

車輛外觀,2018/10/23拍攝於京都車站


車輛側面外觀,2018/10/23拍攝於京都車站


TWILIGHT EXPRESS MIZUKAZE,2018/10/23拍攝於京都車站


端點指示牌,2018/10/23拍攝於京都車站


(4K) JR西日本 黃昏特快瑞風號列車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MIZUKAZE,2018/10/23拍攝於京都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