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電阻火花焊接機(Flash Butt Welding) 承隆智能工程 P35F30048私有平車

P35F30000形的私有平車上搭載應該是承隆智能工程的發電機貨櫃及電阻火花焊接機(Flash Butt Welding)。
電阻火花焊接為將兩段鋼軌輕輕接觸,將兩端分別接上電阻焊接機電源的正負極,然後重複開關電源,使兩端因電流經過鋼軌(接口電阻)而加熱鋼軌接口處而使接口熔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火花(因大電流電弧產生),然後再施加軸壓力使兩段鋼軌結合在一起。
施工方式如下:
1. 整修研磨接口
2. 對準靠緊接口
3. 施加電流15,000~22,000A、電壓為6.3V在接口兩端使接口熔化並將鋼軌位移40~42mm
4. 施加軸向力使位移13~15mm後切斷電源
5. 剪斷鼓起鋼料
6. 整直並研磨鋼軌

相關連結:
1. 熱鋁焊接機及鋼軌加熱設備
2. 瓦斯壓接焊軌機
3. 電阻火花焊接機(Flash Butt Welding)
4. 台鐵各種軌道設備與設施

P35F30048搭載承隆智能工程發電機及電阻火花焊接機(Flash Butt Welding)貨櫃,2017/07/23拍攝於濁水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