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 蛻變太陽城、嶄新屏東站

【慶祝台灣鐵路130週年暨鐵路節】

臺鐵屏東站舊名「阿緱驛」設立於1913年為木造站房,因地理位置位於半屏山之東及配合地方改制,於1920年將站名改為「屏東」。

屏東站配合臺鐵高雄地下化延伸之鳳山計畫與屏潮計畫下已拆除原址新建為高架化車站,雄偉的建體融入許多屏東在地特色,並以南台灣艷陽高照的意象「太陽城」為主體設計,有如萬丈光芒絢麗綻放。屏東新建車站於104年8月23日正式啟用,但尚有東側第二期工程持續施工,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亦於106年1月26日正式啟用,啟用後可貫通屏東前後站動線方便旅客進出及增加列車路線容量。如今的屏東站已儼然成為屏東縣、市的新地標,將引領著屏東縣、市邁入國際觀增加觀光資源。

今年(2017年)適逢台灣鐵路130週年且6月9日是鐵路節,加上屏東新建車站竣工,可說是喜事連連,故選擇於6月9日發行【蛻變太陽城、嶄新屏東站】紀念套票供大家珍藏、留念。

紀念月台套票封套是以屏東高架車站為設計主體,內頁放置名片式乘車票及紀念月台票並可加蓋紀念戳章。內頁附有:一張屏東=歸來區間車名片式乘車票;紀念月台票上午正面展現屏東站月台層暨普悠瑪列車風貌,背面收錄屏東站的歷史照片及簡介。下午正面則以區間電聯車行駛於高架路段,背面展現售票大廳公共藝術『太陽的小孩』照片暨站體建築簡介,值得珍藏紀念。本次現場發售1500套,每套售價100元,每人每次限購5套,數量有限售完為止,現場另備有紀念戳章,供購買民眾蓋章紀念。

紀念套票發售注意事項如下:
1.發售日期:106年6月9日(星期五)9時起。
2.發售地點:臺鐵局屏東站1F售票大廳。
3.發售數量:1500套。
4.限購數量:每人每次限購5套。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封面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背面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正面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反面


台鐵130週年鐵路節「屏東站」紀念套票


月臺票(上午)


月臺票(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