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山形鉄道YR-880形 YR-884号 さくらラッピング 櫻花列車 (フラワー長井線)

花長井線(フラワー長井線/フラワーながいせん)是一條連結山形縣南陽市的赤湯站至西置賜郡白鷹町的荒砥站,屬於山形鐵道的鐵路線。此線繼承舊特定地方交通線的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長井線。名稱的「花長井線」來自沿線有許多花的名所。
山形鐵道接手長井線之後,將其改名為花長井線(フラワー長井線),是一條主要用於連結山形線南部置賜地方幾個較重要市鎮的鐵路線。配合路線的名稱,山形鐵道也將旗下列車命名為「Flower Liner」(フラワーライナー),並利用沿線各市鎮的市花或町花,作為特定車輛的暱稱。
本車(YR-884号 さくらラッピング)櫻花是以南陽市赤湯市江帽山的千本櫻為主題繪製的,於2016年9月15日(平成28年)開始營運。

YR-884号 さくらラッピング車輛外觀,2019/08/11拍攝於赤湯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