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JR貨物 HD300型混合動力柴電機車 JR Freight Class HD300 Hybrid Locomotive

HD300級(HD300形)是日本貨運鐵路公司(JR Freight)在日本運營的混合柴油/電池Bo-Bo輪佈置調車機車類型。 由東芝 Toshiba製造,於 2010 年 3 月原型機車交付和評估後,第一台量產機車於 2012 年 2 月投入使用。
機車使用鋰離子電池,與現有的DE10柴油機關車相比,尾氣排放量至少減少30%至40%,噪音水平至少減少10分貝。 2010 年 6 月在東京貨運站進行的測試表明,與DE10柴油機關車相比,可節省 36% 的燃料,減少 62% 的氮氧化物排放,並降低 22 分貝的噪音水平。 機車採用鮮紅色塗裝以提高能見度,末端帶有黃色和黑色對角警告條紋。
首輛量產機車 HD300-1於2012 年 1 月交付,雖然與原型機車HD300-901大致相同,但進行了一些小改進,包括改變了前照燈、更寬的前端警告面板以減少積雪- 放在台階上,駕駛室門上的窗戶更大,以提高能見度。

相關連結:
1. JR貨物車輛


型號:HD300型混合動力柴電機車 JR Freight Class HD300 Hybrid Locomotive
製造廠商:東芝 Toshiba
生產國家:日本 Japan
出廠年份:2012~2018


HD300-12車輛外觀,2019/08/15拍攝於郡山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