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1000形電車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ちばとしモノレール Chiba toshi monorail)是位於日本千葉縣千葉市內的懸掛式單軌電車系統,由千葉都市單軌電車株式會社(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株式会社)負責營運。千葉都市單軌電車是由千葉市及千葉縣等單位出資的第三部門鐵道業者。總部位於千葉縣千葉市稻毛區。單軌電車的昵稱是Town Liner(タウンライナー),吉祥物是猴子「モノちゃん」。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1000系電動列車是千葉都市單軌電車的懸吊式單軌車輛,是由三菱重工製造以湘南單軌電車400形列車為基礎而建造。於1988年3月(昭和63年)開始商業營運,隨著線路的延長而增加車輛數量,總共製造了20編組列車(40輛車)。

相關連結:
1. 東京上野單軌(東京都交通局上野懸垂線) 40形單軌電車(宝くじ号)
2.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1000形電車
3. 湘南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5000系電車

車輛外觀,2019/02/23拍攝於千城台車站


車輛外觀,2019/02/23拍攝於千葉公園車站


車輛外觀,2019/02/23拍攝於千葉車站


車廂內部,2019/02/23拍攝於千城台車站


車廂內部,2019/02/23拍攝於千葉公園車站


(4K)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 Chiba toshi monorail


(4K)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沿途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