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港鐵迪士尼綫列車 / MTR, Mass Transit Railway Hong Kong Disney Line Train

迪士尼綫的列車全綫採用3列於1995年購入的英國製都城嘉慕電動列車第3代車卡,並於2002年12月至2005年5月把車廂內外改裝成富有迪士尼特色。而迪士尼綫是港鐵路綫中第3條使用SelTrac訊號系統(第1條為西鐵綫,第2條為馬鞍山綫)和首條無人駕駛的重型鐵路路綫,全綫以4卡列車行走,每卡可載180人,其中48個為座位。以班次為每4至10分鐘一班計算,繁忙時間每小時可應付達1萬人次。根據港鐵資料,如未來迪士尼綫應付不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人流,迪士尼綫的列車將會由現有的4卡列車增加至6卡列車以應付人流。
迪士尼綫列車改裝後的外形設計簡潔而現代化,窗戶是米奇老鼠頭形狀,並以紅邊作裝飾。車身方面,則由金色彩帶及星粉圖案點綴。車廂內的牆身,塗滿了藍、紅、黃、紫等各種鮮艷色彩,天花也滿布繁星圖案。座位方面,是藍色布料的弧形設計梳化。此外,車廂內設有米奇老鼠、米妮老鼠、唐老鴨等等16個迪士尼卡通人物的銅像,亦貼有一些關於華特迪士尼的懷念相片。至於扶手,也是米奇老鼠頭形狀。為了防止有人偷取,連接扶手的膠帶採用軍用物料。

車輛外觀,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頭正面外觀,2016/11/06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頭正面外觀,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輛米老鼠圖形窗戶,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駕駛室前方玻璃,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駕駛室,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門內側,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米老鼠圖形窗戶內側,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廂內部,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廂內部卡通人像雕塑,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車廂內部米老鼠握把,2016/09/10拍攝於港鐵欣澳站



港鐵迪士尼綫列車相關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