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道車輛

德國鐵路股份公司(德語:Deutsche Bahn AG)一般簡稱為德國鐵路(DB),是一家總部設於柏林的德國國有運輸公司,於1994年在法蘭克福創立,由原德國聯邦鐵路及德國國營鐵路合併而成。公司重新於2000年遷至柏林,入駐位於波茲坦廣場旁新落成的鐵路塔。該集團的開發和其它一些中央部門則仍設在法蘭克福。目前,它是僅次於德國郵政的世界第二大運輸企業,也是歐洲最大的鐵路鐵路公司及鐵路基礎設施商。

Intercity-Express 城際快車
ICE或稱城際快車(德語:Intercity-Express,縮寫為ICE)是德國的高速鐵路,為德國鐵路在長途運輸方面的旗艦產品、最高等級的列車類別,並且是城際列車(IC)的升格。它很大程度上是在定型化班表運轉系統中提供服務,範圍覆蓋全德國約180座ICE車站和6個鄰國(奧地利、瑞士、法國、比利時、荷蘭及丹麥)。

照片(Photo)形式(Type)所屬單位(Owner)狀況(Status)備註(Note)
ICE-1德國鐵路 Deutsche Bahn AG--
ICE-3德國鐵路 Deutsche Bahn A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