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湘南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5000系電車

湘南單軌電車股份有限公司(日語:湘南モノレール/しょうなんモノレール Shōnan Monorēru ),簡稱湘南單軌電車,是日本神奈川縣境內一家單軌電車(Monorail)運輸系統的經營業者。1966年創立,總公司設於神奈川縣鎌倉市。
南單軌電車是以三菱重工為主的三菱集團在1970年代為了引進懸掛式單軌電車硬體設備到日本國內,而特別設置的關係企業,因此光三菱集團所擁有的股份就超過九成以上,歷代社長也多是由該集團指派。在該公司所有主要持股個體中,僅有京濱急行電鐵(京急)原本就是鐵路業者,該公司除了也負責湘南單軌電車相關的車輛維護工程外,湘南單軌電車所屬的電車路線——江之島線——部分路段是設置在該公司所擁有的汽車專用道路京濱急行線(現為一般道路)正上方,也是京急參與湘南單軌電車投資的主要原因之一。
湘南單軌電車5000系列電動列車是2004年(平成16年)出現的湘南單軌電車的懸吊式單軌車輛,所有車輛均在三菱重工三原工廠和運輸系統業務中心製造。

相關連結:
1. 東京上野單軌(東京都交通局上野懸垂線) 40形單軌電車(宝くじ号)
2. 千葉都市單軌電車(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1000形電車
3. 湘南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5000系電車

5610車輛外觀,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5610車輛側面彩繪圖案,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5602車輛外觀,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5601車輛外觀,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車廂內部,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車門,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駕駛窗,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單軌軌道,2019/02/17拍攝於大船車站


(4K) 江之島線湘南單軌列車 湘南モノレール SHONAN MONORAIL


(4K) Driver View 湘南單軌電車 湘南江の島至大船沿途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