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香港電車 Hong Kong Tramways

香港電車,是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來往香港島東區的筲箕灣及西區的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每日平均接載18萬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另有英國黑池電車及埃及亞歷山大港電車部分路線使用雙層電車,非全數採用)。
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電車不僅是港島區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為外地旅客觀光的著名景點。經歷百年來的變遷,香港電車現由法國交通發展集團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一起合資的公司威立雅交通-巴黎大眾運輸亞洲有限公司(VTRA)旗下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經營。


1. 香港電車 第六代電車
2. 香港電車 第七代電車
3. 香港電車 千禧電車冷氣版
4. 香港電車 千禧電車
香港電車,拍攝於2016/08/14


香港電車 第六代電車 26號電車,拍攝於2016/08/14


香港電車 第七代電車 1號電車,拍攝於2016/08/14


香港電車 千禧電車 170號電車,拍攝於2016/08/12


香港電車 千禧電車冷氣版 171號電車,拍攝於2016/08/14


香港電車影片


香港電車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